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三八节”医护家属隔空告白: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一起看春暖花开
2020-03-08 13:10: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丽霞 叶鸿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8日讯(孙丽霞 叶鸿 记者 杜筱)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去湖北汉川支援的两位女护士——毕金艳和王昀,作为黑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员、哈尔滨市直卫生系统首批医疗队员于2月12日奔赴湖北,如今已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坚守了二十余天。对于她们来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因为奋斗而变得有光芒。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她们的家人以家书的形式,对她们进行鼓励与告白。

  毕金艳三姨: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别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姑娘:

  “三八节”快乐!时间过得好快啊!听你们医院的领导说,你在汉川表现得很好,你一定要再接再厉哦。家里这边你什么都不用惦记,医院的领导们三天两头就来电话问候,还送吃的戴的,你妈妈你也不用惦记,我们都能照顾好她,你就好好工作吧!

毕金艳坚守在隔离病房里忙碌地工作

  你在抗疫一线工作很辛苦,要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好身边的人,尽力给患者最好的护理,让他们早日痊愈出院。希望你一切都以大局为重,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别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别辜负武汉人民的希望。

  祝三八节快乐!加油!加油!加油!

  王昀丈夫:我的“女神”,守好小家,你安心守好大家!

  亲爱的媳妇儿:

  转眼之间,你已经离开家去湖北工作20多天了,我每天都在想你、念你。你在那里吃得好不好?自我防护工作是否到位?休息得好不好?因为平时在家你的睡眠就不好!我是真的很牵挂你啊。虽然你下班的时候咱们可以通过微信语音说说话,通过视频看看你。你嘴上说不苦不累,但是我知道护理新冠肺炎患者并不轻松。我了解你,你为了患者的健康,决不会退缩的。

为了患者的健康,王昀决不会退缩

  说真的,当时你报名支援的时候,我还能回忆起你那坚定的眼神,因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允许你放弃和逃避,我为你骄傲自豪。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了,以往每年这个节日都是我陪你在一起过的。今年,我们把这场战“疫”作为纪念自己节日的特殊方式,是不是更有意义!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最后我还想说,在那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们医护人员是在用生命为人民群众安全和幸福在开路,请你放心,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有我守好小家,你安心守好大家!我在家等你!等到春暖花开,等你们打赢这场战“疫”平安归来!

  病毒无情,医者有爱。在战“疫”路上,她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她们的初心与使命。她们的家人也用另外一种方式诠释“我们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武汉的樱花开了,天气也逐渐暖了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平安。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