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松花江即将进入开江期 冰城警方提示:切勿冒险过江
2020-03-09 16:4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滕宇飞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9日讯(滕宇飞 记者 包海多) 近日,随着哈尔滨市气温不断升高,松花江水域即将进入开江期。尽管江面看上去仍十分坚固,但已有不少裂痕出现,危险时刻存在,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冰层正在逐渐融化,切勿冒险从冰面上过江。

江面冰层由橫茬冰变成了顺茬冰。 图片由警方提供
仍有极少数群众涉险穿行江面。 图片由警方提供

  今年开春,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松花江江面上踏冰穿行的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但偶尔还会有极少数群众涉险穿行江面。目前,江面的冰层正处在逐渐融化中,冰层由橫茬冰变成了顺茬冰,承载力大大减弱。冰面看起来很安全,实则暗藏了很多安全隐患。开江期前半个月往往是是行人坠冰事故的高发期。

松花江即将进入开江期,切勿冒险过江! 警方提供图片

  哈尔滨市公安局航运分局民警提示: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勿冒险在江面通行,如发现有人坠冰,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民警会第一时间前往救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