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鹤岗“00后” 抗“疫”勇担当
2020-03-11 19: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1日讯(记者 周秘)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在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有不畏危险冲在前的白衣天使,有默默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与他们一起逆流而上的还有一批“00后”青年志愿者和民兵,他们主动请缨,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迎接挑战。

  “00后”护士展现最美的韶华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鹤岗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了儿科发热隔离区,20岁的鲁越是一名护士,她主动请缨去儿童发热隔离区工作。查数药品数量、对隔离区内每间病房及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灭菌、开窗通风、为患者和陪护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详细信息,遵医嘱进行处置......这些都是鲁越和她的同事们每天的工作。

  从1月24日开始进入儿科发热隔离区工作,为了避免交叉传染,至今鲁越也没回过家,每天都是隔离区病房、寝室,两点一线。鲁越性格开朗活泼,总像一位大姐姐一样给小患者讲故事、唱儿歌,为孩子家长普及防控疫情方面知识,让本来在隔离区恐慌的家长减轻了很多压力。

  “00后”志愿者站好家乡防疫岗

  今年19岁的李雪宁是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的大一学生,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她,看到鹤岗市兴安区兴悦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便立刻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做好阻断疫情蔓延的值班员。

  “有没有出门证,请出示一下”,“请保管好,购物返回时此证需要收回。”大多数居民对李雪宁检查通行证的工作都能予以支持和理解,遇到不理解的居民,李雪宁总会耐心的劝阻,让居民为大家的安全考虑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2月10日到2月29日李雪宁一直默默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3月1日,大学线上开课后,李雪宁在家上课,但闲余之际她仍然会到社区帮忙。

  “00后”民兵坚守岗位阻断疫情传播

  2001年出生的邱渝博,是黑龙江省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大一学生,当得知鹤岗市兴山区人武部需要民兵支援社区抗击疫情的情况时,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们从2月10日开始检查居民的通行证和身份证,允许居民两天出去一次;现在我们查验身份证和健康码,不限制出行次数。居民都很配合,出入都主动出示身份证,不会注册健康码的居民都来找我们帮忙,我们都会帮他们整好。”

  邱渝博说,他现在是民兵,9月份即将入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白天在红卫街卡口参加值勤,为出入的居民答疑解惑,下岗回到家中还要上网课。每当有人问他,每天这么辛苦图啥的时候,他总是这样回答:“民兵也是兵,这就是我的职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