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省属国有企业稳就业增岗位 6家企业提供岗位1083个
2020-03-13 07:28: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铭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3日讯 近日,为持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省国资委在组织动员出资企业做出不裁员承诺的同时,采取多项具体措施,保障职工队伍稳定,在保民生、稳就业工作中发挥国有企业的表率作用。截至目前,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没有出现裁员情况,而且还有6家国企发布招聘公告,提供就业岗位1083个。

  公开承诺,疫情期间不裁员。省国资委印发通知要求企业统筹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与劳动用工问题,为稳定职工、稳定就业创造条件。各出资企业积极主动响应,并对权属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不裁员承诺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没有出现裁员情况。龙建股份为强化稳就业举措,制定并在部分单位实行了《疫情期间农民工工资管理办法》,还以项目为单位,提前预付农民工一个月的工资,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确保施工劳务队伍就业稳定。

  宣讲政策,耐心疏导稳人心。各出资企业迅速组织专业力量研究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在疫情期间出台的财税、金融、社保等援企稳岗政策措施,并向员工做好宣传工作。同时为困难职工提供必要的帮扶救助和心理疏导,增强职工心理抗压能力,树立决胜战“疫”的信心。机场集团成立了员工健康防护工作小组,及时了解掌握员工身体、心理状况,合理安排生产用工。

  组织培训,学习教育不断档。着眼于提高员工素质,努力促进员工的全面发展,各企业坚持疫情防控期间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档、不松劲。利用学习强国等软件,组织员工开展网络自学和集中培训,切实提升员工的自身专业能力及岗位任职能力。产权交易集团组织全员网络培训,并开展了网上业务知识测试,检验培训效果。

  有序复工,多措并举稳就业。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规定,各企业采用灵活用工、弹性用工等形式进行复工复产。为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部分企业通过互联网开展业务,拓宽经营渠道。农投集团利用淘宝、天猫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业务,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市场份额。招标公司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采取暂停招标项目现场交易活动,推行网上办理,保证了疫情期间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

  提供岗位,迅速启动云招聘。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省国资委印发了《关于服务出资企业人事招聘工作的通知》,各出资企业结合经营发展和人才储备需要,发布招聘公告,进行网络招聘,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首批面向社会统一发布招聘公告的企业已有6家,提供就业岗位1083个。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