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秸秆禁烧工作不放松 确保大庆“零火点”
2020-03-13 09:42:43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陈晓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 又到一年春耕时,秸秆禁烧也到了管控关键期。

  目前,大庆市秸秆禁烧工作进展如何?

  自全省开展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大春季巡查管控”。近日,相关部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严格抓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确保大庆市“零火点”。

  2月28日,市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全力管控关键期,确保农作物秸秆尽早离田;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发挥网格监管作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农民禁烧秸秆自觉性;继续全面督查、督导、督办重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奖惩机制,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在下沉检查疫情防控期工作期间,不忘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多次通过电话落实、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省市有关秸秆焚烧文件内容,并提出工作要求,开展实地检查工作。近日,由6名党组成员组成的3个督导组,已赶赴各县区检查指导秸秆禁烧管控工作。

  按照大庆市秸秆焚烧管控工作布署,各属地要担起网格主体责任,巩固县、乡、村“一级督一级”的督查模式,确保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同时落实巡查机制,严格信息上报。

  目前,全市所有县区均已出台开展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的通知,并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平台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确保禁烧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全力实现大庆市“零火点”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