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全省90%医药产能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2020-03-14 07:28: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晨 刘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4日讯 日前,记者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出台了九项支持举措,全力推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效缩短疫情防控用药用械上市周期,全力保障供给。截至目前,我省与疫情相关的血液制品、中药抗病毒产品等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产值亿元以上大型制药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企业基本涵盖我省90%的医药产能,企业复工率居省内各行业前茅。

  疫情发生前,我省无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一些企业产生了生产紧缺防疫物资的想法,这得到了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该局主要领导带队赴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生产准备进行指导帮扶,对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解决措施。省药监局安排审评人员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现场指导,帮助其规划样品送检,大大提高检测效能。应急审批企业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从无到有仅用了10天时间。

  截至目前,省药监局已为哈药集团等17家企业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药用95%乙醇、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产品等28个品种完成了应急审评审批。产生了省内第一家生产防护服企业、第一家生产医用防护口罩企业、第一家生产医用红外体温计企业,填补了省内空白,实现了我省相关防疫物资生产“零突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