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提醒: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更不等于“疫情结束”
2020-03-14 20:1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恂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4日讯(郭恂 记者 杜筱)3月13日全国境内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多个省(区、市)相继“清零”,黑龙江省也是连续多日确诊病例零增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已调整为二级应急响应,各地也实施了分区管理。但是,黑龙江省疾控专家提醒,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更不等于“疫情结束”!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办公室主任吴殿坤认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加强对危重症患者的抢救、防止境外输入的同时,继续进一步隔断传染源,切断“人传人”,还是防控工作的非常重要环节之一。因此,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

  吴殿坤强调,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讲卫生、常通风、常锻炼,不在公园、小区广场聚集跳广场舞、扭秧歌等健身活动;企业复工员工尽量保持“企—家”两点一线,减少不必要出行,鼓励绿色出行、错峰出行,交通工具要做好卫生消毒,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自己防护好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