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双鸭山市规上企业开复工113户 开复工率72.9%
2020-03-16 10:57: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国林悦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6日讯(国林悦记者葛金鑫)截至3月16日,双鸭山市共有137户工业企业实现开复工。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复工113户,开复工率为72.9%,高于去年同期6.5个百分点。

  为保障服务复工复产,双鸭山市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名义先后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补充方案》。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任组长的工业运行应急保障工作专班,专班下设8个工作组,全面保障专班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通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紧急事项受理热线,累计接听热线电话457个,协调办结有效诉求39个,办结率为100%。对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每日一监测统计、每五日一工作调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视频调度会,全面加强对各县(区)及市经开区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

  从保障重点企业生产、加强融资支持力度、稳定企业职工队伍、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四个方面共制定出台13条具体政策意见。通过各微信工作群累计推送涉及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解读的优质线上免费培训课程15课时19.5小时。先后分三批共推荐8户企业入选了全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税务部门帮助鸿展和万里润达2户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退还增量留抵税额684.7万元。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