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视频】哈尔滨启动春季环境整治城市“大扫除”
2020-03-16 15:58: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1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16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哈市启动春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消灭背街背巷、出入城口的脏乱差问题,同时加大对各种城市设施的消杀防疫,为城市“梳妆打扮”的同时彻底消灭病菌滋生的环境基础。

哈尔滨启动春季环境整治。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悉,此次春季城市环境整治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城市“大扫除”中做到全面、彻底、无死角。要求城市环境卫生做到干净透亮,对背街背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污冰残雪、垃圾杂物,进行快速清理清运。

  对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病菌的桥下空间、垃圾站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确保清根见底、干净整洁,消除病菌滋生传播的环境基础。对于城市街路广场、马路护栏、果皮箱等进行全面清扫消杀。将城市各个垃圾站、垃圾转运间、垃圾收运存放点作为防疫环节的重点,进行集中清理与消毒。同时,对其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消毒,彻底消灭病毒滋生传播的渠道,巩固防疫成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