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江好网民】鹤岗市电商助力农林产品强势复工
2020-03-17 10:48:00 来源:网信鹤岗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目前正当复工复产之时,依靠电子商务销售渠道,鹤岗市的农林产品复工复产“大踏步前进”。

  韩婧,是鹤岗市较早从事电商模式销售农林产品的企业管理者之一。以前,韩婧合作的电商平台主要是淘宝、天猫平台。去年底,她拓展的平台延伸至了拼多多等平台,推广的方式也纳入了淘宝、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据韩婧介绍,由于他们采用电商模式进行销售,实际受到疫情的影响较轻。即使实体店无法正常营业,也不影响她通过网络方式销售产品。因此,2月1日企业就已经全面复工复产。

  邢士强,土生土长的鹤岗“80后”。他深知东北人对“婆婆丁”(蒲公英别称)的喜爱,也了解蒲公英的药用价值。2016年起,他和伙伴从事北药种植产业,其中重要的产品就是向药厂和中药批发商提供蒲公英原材料。去年起,他和伙伴决心将蒲公英的根茎经特殊的炒制方法加工后,制成即冲即饮的茶产品,并在网上销售。通过电商渠道销售,邢士强的蒲公英茶曾经创造过5秒钟销售1.5万罐的销售业绩。疫情期间,蒲公英茶在全网脱销。“疫情其实对我们开复工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我们本来采取的也主要是线上销售的模式,我们下游的分销商也是线上销售。要说疫情对我们最大的影响,只是包装材料的生产和运输”,刑士强如是说。

  袁庆忠,原本是鹤岗市活跃的商业主持人。去年底,他和伙伴一同组织了“直播俱乐部”。利用自身主持、才艺方面的优势,他正准备在网络直播行业领域大展拳脚。“我觉得直播带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风口’,也是商业机会。”袁庆忠说道。对于鹤岗市在农业、林业产品网络销售的前景,袁庆忠很看好。目前,频繁地拍段子、做直播,他坦言:“只是为了吸粉,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带货”。他和“直播俱乐部”的成员们都有统一的目标,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更多更好的鹤岗农林产品带给全国的消费者。“我们将通过努力告诉全国人民,鹤岗不只有煤,我们的大米、木耳、猴菇、榛蘑、松籽甚至禽肉制品等等,都是全国一流的产品。”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