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江好网民】黑河好网民 抗疫有担当(下)
2020-03-17 10:48:00 来源:网信黑河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河好网民 抗疫有担当

  疫情面前,无论公职人员还是普通市民,纷纷成为志愿者,积极助力防控工作。我们的好网民们同样如此,不仅是生活中、更是网络空间的志愿者。他们倡导居家隔离、创作文艺作品、提供法律援助、抵制网络谣言,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都在不同角度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韩春霞:网红女法官手语迎春风

  韩春霞,拥有大量网络粉丝的女法官。疫情爆发以后,她立刻回到工作岗位,春节没有休息,参加整理居民信息、封闭住宅小区、采购生活物资、指导居民填报龙江健康码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繁重的抗击疫情工作之余,她并未停止网络法律内容更新,继续利用网络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尤其是疫情期间应该了解的法律法规内容,更为群众耐心解答。与此同时,她还创作了抗击疫情诗歌《献给逆风飞翔的你》,引起广大网友好评。短视频《一个法官的手语》用手语的方式,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信心,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李宝:工作和创作,实现双丰收

  李宝是五大连池市公安局信访办主任、治安大队教导员。在今年的阻击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他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宣传报道五大连池市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亮点”。不仅正确引导人们正确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而且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尤其是网络媒体及时跟踪报道疫情防控动态信息,撰写的《强化战时队伍建设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被黑河市公安局和省公安厅在主网页《党建》专栏刊发。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黑河市委网信办组织的征集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络作品活动,先后创作《护卫生命》《“黑衣人”的豪情》《警察父子:“疫”起战斗不负人民》等抗“疫”文学诗歌、散文作品10余篇,被人民网等国内权威网站采用,而且带动同事共同创作,共推送各类宣传稿件430条(篇),在各级报纸网络媒体发表宣传稿件超千条(篇)。

  北安融媒体中心:“疫”线践使命,百姓更心安

  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北安融媒体中心以“疫”为令,从大寒到现在,全体一线编采播制人员,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冲在抗“疫”第一线,全程无休。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利用旗下多平台开展全媒传播,营造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声势。用真实镜头报道抗疫斗争、激发社会正能量,用朴实语言引导社会舆论、回应社会关切。截至3月6日,累计推送信息3659条,其中新媒体2232条,传统媒体1427条;上级媒体刊发稿件340条,其中中、省、市主流媒体刊发185条,新华社刊发浏览量突破百万报道3条;官方平台关注人数增幅达83.4%。记者也是兵,笔耕时代也从戎,北安融媒体中心用手中的镜头和笔触,不仅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心,更使48万北安人民在疫情的阴霾中驱散恐惧,倍感心安。

  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媒体团队:国门当铁卫,疫线成先锋

  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媒体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冲在口岸现场和志愿者服务卡点,与一线执勤人员战斗在一起,第一时间报道边检民警特事特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入境、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回国、志愿服务封闭小区防控点值守等先进事迹,受到人民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队员们不分早晨夜晚,二十余次到小区防疫卡点拍摄报道志愿者民警辛勤守护百姓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逆行者”精神,制作出MV《有一种守望》,受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和驻地媒体广泛转发和称赞。截至目前发布疫情防控文章20余篇,抖音小视频26条,在人民日报等媒体刊发稿件50余篇,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舆论氛围。

  好网民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发自内心的正能量,感染着网络空间的每一个人,告诉大家在疫情面前要坚强、要勇敢、要自律、要乐观,要相信春天终会到来。网民是支撑起网络的最小元素,而好网民则是一颗火种,点亮人们心中的希望,星火燎原,光耀中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