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庆伟:在大战大考中深化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 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
2020-03-17 20:08: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强调

  在大战大考中深化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

  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

  东北网3月17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部署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大战大考中深化改革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涛、陈海波,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黄建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实施意见》。书面审议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上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省委深改委成员2020年领衔抓重点改革任务计划》及有关工作制度、总结评估报告等改革文件。

  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落实任务分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对于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改革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机制,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和预防中的特殊作用,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统筹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引导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全省国土空间布局体系。

  会议强调,2019年,省委深改委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改革部署,专题专班推进重点改革攻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统筹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确保今年改革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省委深改委成员带头抓好领衔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改革方向重点,进一步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紧紧围绕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体系,持续深化社会体制改革;紧紧围绕落实“六稳”举措,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深刻领会把握改革落实方法论,以解放思想推动抓落实,以责任担当支撑抓落实,以过硬作风保障抓落实,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