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加速期" 24小时不停工
2020-03-20 14:38: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20日讯(记者 孙英鑫)随着疫情风险等级的调低,全省企业复工复产也进入到“加速期”。近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除了受施工季节性影响的市政工程和建筑工地配套类企业尚未开复工外,全区规上工业开复工206户,开复工率达到97.6%。

黑龙江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加速期”。

  20日,在中国航发东安厂房内,机器设备正在24小时不停工进行生产,但是在复工之初,上下游产业链核心配套企业没能复工是困扰企业的难题。了解到企业这一难题后,平房区政府服务组一家家去配套企业实地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缺乏的防疫物资,“手把手”教企业如何消毒进行规范隔离。对于企业受疫情影响务工人员的问题,政府服务组就与务工人员所在地政府联系,采取“点对点”运输的方式,把务工人员接回企业。

  为解决每个企业不同的复工困难,平房区企业按照集中、连片、同类别的原则划分为11个战区,45名驻厂员24小时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确保防控指引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防控检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同时,通过驻厂员收集、24小时帮扶热线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用工、防护物资采购、配套产品、资质审批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某公司有一套生产设备急需调试,10名技术人员都是来自中风险地区,需要隔离14天,为了不耽误企业生产,区卫健部门经过现场踏查认真研究,制定了调试车间与隔离宿舍两点一线的工作方案,让他们边隔离边工作,解决了企业难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