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开工季|百大项目建设“加速度”】抚远滨江湿地恢复项目有序复工 预计年底完工
2020-03-20 20:0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帆) 近日,在建投集团水利水电集团省“百大项目”抚远滨江湿地恢复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为保证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水利水电集团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两件事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按照水利水电集团、抚远市政府和防疫指挥部的总体部署,项目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各项审批手续,在掌握项目人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迅速调配复工复产人员,第一批人员在2月中旬通过体检,并完成了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做好了复工复产准备。2月28日上午,项目部的第一批机械设备进场,正式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大幕。

省“百大项目”抚远滨江湿地恢复项目有序复工 预计年底完工。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项目部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结合实际,筹备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制定防疫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严格对驻地进行统一的卫生消杀,对员工分餐、口罩发放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在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多地点设置废弃口罩、酒精棉球专用垃圾箱,最大限度地截断病毒传播的各种渠道;对人员、设备、材料进场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新谋划,重新制定相关方案,有效保证各项工作合理推进、有序开展。在此基础上,项目部还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体施工人员状态稳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据悉,抚远滨江湿地恢复项目以打造湿地风光为主,通过水体清淤治理、水岸生态修复,植物多样性修复,对生态环境进行保护和巡查,同时结合游览观光、市民游憩活动的需求,建设少量的生态活动场地和生态亲水平台,既能够保护生态环境,又能满足百姓的游览需求,为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产品。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交付。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