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前两个月牡丹江外贸进出口总值居全省第二
2020-03-21 11:33: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晓明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吕晓明 记者 付巍)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外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该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实现50.61亿元,居全省各地市第二位。

  按进出口性质划分,今年1至2月份,私营企业实现对外贸易44.8亿元,占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的88.53%,是推动牡丹江外贸发展的主力军。

  从进出口货物贸易方式看,今年1至2月份,该市实现一般贸易进出口额33.48亿元,边境小额贸易13.86亿元,加工贸易额1.28亿元,分别占全市进出口贸易总额的66.16%、27.39%和2.54%。

  从外贸企业经营和进出口商品情况看,尽管1至2月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573家贸易流通代理企业始终开展业务,员工以居家上网沟通和联系业务为主要方式,保证了进出口贸易正常进行。

  从最新统计数据看,通过中欧班列回程货物方式运输纸浆,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出口商品实现“铁海联运”,该市进口纸浆的运输成本降低、物流时间压缩。今年1到2月份,全市进口纸浆4.50万吨,货值1.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29%和2.11%。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