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出省返岗务工农民人数已达57.2万人 占返乡总数61.5%
2020-03-21 15:0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严璐璐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通过组建专班推动、开辟新渠道和落实政策扶持等举措,为推动农民务工就业提供有力支持。截至3月17日,全省出省返岗务工农民人数已达57.2万人,占返乡总数的61.5%。

  据了解,省政府成立由副省长牵头、由农业农村、人社等13个部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制定下发《加快推进农民劳务输出工作方案》《关于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农民劳务输出工作的通知》等4个指导性文件,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系统落实。其中,鹤岗市成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重点项目企业用工情况台账,做到日监测、日统计、日报送,为企业提供精准用工服务;龙江县成立了“农民返岗复工服务领导小组”,通过集体购票、加班列车,“点对点”服务协调,积极为农民服务,统筹协调解决返岗复工出现的问题,确保农民顺利返岗,实现稳定就业及企业复工复产。

  在调度对接联动上,省农业农村厅农民劳务输出专班下发《农民劳务输出调查问卷》《农民劳务输出情况统计表》,指导各市(地)分类统计、汇总,快速摸清底数。省农业农村厅把省际间农民劳务输出作为重点,联合人社部门,主动同我省农民务工集中的辽宁、河北、山东、广东等10多个省份的人社和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建立联系,了解当地企业开工情况和用工需求,协调收集用工信息,抓好精准对接。

  同时,建立专人负责制,搞好用工需求信息发布,开展劳务对接,组织动员各地以市县为主体,会同铁路、交通部门采取包车、包机、专厢、专列等一站式、点对点送达方式,切实保证农民“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推动农民省外就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