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凯旋
2020-03-22 08:28: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莹 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21日,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分乘4架“英雄号”航班,从12时开始,陆续飞往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和哈尔滨。经停齐齐哈尔的班机接着飞往黑河,经停牡丹江的班机接着飞往伊春。

  15时50分,搭载着191名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哈尔滨和绥化医疗队员的CZ5270航班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援鄂指挥部副总指挥张雨浦,副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援鄂指挥部副总指挥孙东生到机场迎接。

  当医疗队员走下舷梯时,机场警务共同敬礼,现场接机人员挥舞国旗高呼“欢迎回家!”医疗队员在热烈的气氛中接过鲜花,向家乡亲人们挥手并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返程援鄂人员共638人,包括第六批第七批部分医务人员和省疾控中心派往恩施和武汉支援的工作人员。其中,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哈尔滨地区医疗队员,分别由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等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外科医护人员组成。

  在齐齐哈尔三家子机场,飞机刚刚出现在视野中,等待的人群便传来欢呼声,14时50分,我省支援孝感医疗队齐齐哈尔地区的80名医疗队员到家了,热烈的掌声、滴翠的鲜花,医疗队员们被家乡人民的热情包围。

  15时10分,武汉飞往牡丹江包机徐徐降落,91名援鄂医疗队员顺利完成了在湖北武汉市、应城市等医院的救治任务,不负众望、胜利凯旋。

  15时50分,156名佳木斯援鄂医疗队员乘坐包机飞抵佳木斯机场,当白衣勇士走出机舱时,“热烈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回佳、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问候不绝于耳。

  随后,70名黑河援鄂医疗队员和50名伊春援鄂医疗队员也相继乘坐包机抵达当地机场。

  据悉,从2月12日起,我省分批次派出支援孝感医疗队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550人。医疗队管理患者1077人,治愈出院942人,按规定转院115人。我省医疗队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疾控流调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