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开工季|百大项目建设“加速度”】齐齐哈尔阜丰:1-2月份 累计实现产值5.7亿元
2020-03-23 09:48: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杨帆) 记者了解到,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的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全面复产复工,产能利用率达90%,职工在岗人数约2000人,在岗率达90%,基本实现满负荷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年可加工玉米200万吨,1-2月份,累计实现产值5.7亿元,销售收入5.45亿元,出口创汇3221万美元。前不久,企业70%的产品用于出口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物料运输一度停顿。当地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协调其他地市,为企业特别开通了一条跨越黑蒙两省,三个地市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解决了大问题。

齐齐哈尔阜丰科研人员在工作。

  为了支持企业尽快安全复工复产,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意见》。在企业用工方面给予补助,职工社保费用连续3个月减半征收,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企业金融贷款利率降低,电费价格按95折收取等,为企业发展“减负”。

齐齐哈尔阜丰有序生产。

  据悉,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是齐齐哈尔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年加工玉米300万吨,主要生产各类氨基酸及其衍生制品,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金6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拉动就业7000人。目前,公司已完成投资70亿元,形成200万吨玉米深加工能力,2019年,企业累计实现产值37.8亿元、销售收入30.2亿元、缴纳税金1452万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目前,企业已形成200万吨玉米加工能力,建立了一条完整的玉米生化产业链,使企业住地及周边地区玉米实现了就地加工转化,在企业的强力带动下,快速发展的玉米种植业已经成为住地农民脱贫致富的主产业。公司用工数已达2500余人,其中本地用工占员工总数的80%以上。

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基本实现满负荷运行。

  今年3月将启动三期项目的建设工作,对阜丰工艺智能化技术升级改造及节能减排清洁生产配套工程,对保证种粮农民收益和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深度开发“原字号”,拉长产业链具有积极意义。

  未来,公司将依托产能优势、成本优势、技术革新,不断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并通过与优质上游客户建立战略合作联盟,吸引下游玉米油生产加工及饲料、物流企业落户,打造一个上下游配套的齐齐哈尔粮食精深加工产业园区,园区建成后,产能将达到100亿元,可拉动就业近万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