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张庆伟: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3-25 22: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东北网3月2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 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个“魂”,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张庆伟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要把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强化纪委监委专责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高质量、有节奏推进省委巡视全覆盖。坚持以监督执纪为抓手,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又督导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情况,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实法纪保障。要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始终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下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张巍、陈安丽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傲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陈安丽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