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社会福利机构秩序有序恢复 服务“套餐”满足群众祭扫需求
2020-03-25 22:5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5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就养老院等社会服务机构下一步将如何有序开放和做好疫情防控,民政部门采取哪些便民服务措施来满足群众祭扫需求进行介绍。

  据魏峰介绍,在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精神卫生福利和流浪乞讨救助等机构的管控方面,继续坚持分区、分级、分类、稳妥、有序的总体原则,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机构主体责任人,强化联防联控。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分类有序恢复服务、做好新入院人员的隔离观察、加强内部管控”的工作要求,明确恢复服务秩序的养老机构及社会福利机构、返院人员和返岗工作人员、新入住人员和新招聘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轮休的条件、标准和流程。逐步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恢复服务秩序的社会福利机构“人员返院和工作人员返岗、新入住人员和新招聘工作人员、院内工作人员轮休”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清明期间不搞集中祭扫、公祭等聚集性活动,为了满足群众的祭扫服务需求,全省各类殡葬服务机构全面推行了“网络祭扫、服务祭扫和预约祭扫”等便民祭扫方式,全力为群众提供更有安全、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祭扫服务。各地都已经公布了24小时服务电话,群众有需求可以随时联系。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0年清明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