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鹤岗警方启动“3+”模式 为复工复产企业送服务
2020-04-01 09:53: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成 赵红星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刘成 记者 赵红星 包海多)近日,鹤岗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罚大队围绕“控疫情、防事故、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启动“3+”工作模式,为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的道路交通环境支撑。

民警在执勤。 刘成 摄

  构建“进企业+强共治”服务模式

  3月24日至4月1日,鹤岗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罚大队主动深入当地公交汽车公司、电业局等复工复产企业,从企业需求、安全条件、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交流共治,采取业务前置、上门办理等方式,主动帮助企业解决交通相关问题,保障辖区企业大型设施设备、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安全,共同维护企业员工返程运输安全。截至目前,该大队共为企业和员工办理交管业务需求121件次。

群众可通过“鹤岗交警”下的“交通处罚”办理交管处罚业务。 图片由警方提供

  聚焦“添措施+强服务”减负模式

  该处罚大队率先在全省开通微信扫码支付功能,企业员工和群众通过“鹤岗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交通处罚”子菜单便可以足不出户、快速网上办理交管处罚业务。完成一笔业务仅需3分钟,同时,该大队对轻微交通违法实施谦抑审慎的执法服务模式,大力推行“无接触”交管服务模式,依托“互联网+交管12123”等服务平台,实现预约办理驾驶证补、换、领等16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每天处理业务量高达500余件。

  狠抓“严执法+强安全”管控模式

  3月份以来,鹤岗交警支队处罚大队根据当地复工复产车流人流变化,与勤务大队建立“三联”机制暨“联系、联动、联勤”机制,严厉查处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无档、无牌、报废等无路权车辆,进行深度研判,精准打击,确保辖区复工复产企业交通运输安全。仅3月,该大队查获10台违法车辆,其中假牌套牌违法车辆6台,报废车辆4台,罚款总额达74000余元。同时,针对群众异地非现场处理有异议的交通处罚,推出“你提出、我转递、我回复”的优质服务模式,解决了群众“去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的异地处罚交管办理难题,确保道路行车环境有序、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