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开工季|百大项目建设“加速度”】鹤岗市规模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0-04-01 18:40: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伟 柏常海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日讯(纪伟 柏常海 记者 周秘)1日上午,作为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省“百大项目”之一的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正式开工现场

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效果图。

  据了解,关门嘴子水库工程是一座以城市供水、农业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总库容4.03亿立方米,是鹤岗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水库建成后,年可为本区域提供生活和工业供水8086万立方米,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53.83万亩,年平均发电量2134万千瓦时,同时,下游防洪标准可由原来不足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水库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城市转型发展对水资源的需求,对于鹤岗、森工鹤北局、农垦宝泉岭局的三地区域资源整合、旅游聚合、交通顺捷协同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鹤岗市共有省级“百大项目”19个,总投资23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7亿元。本期集中开工省级“百大项目”1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亿元。同步开工市、县重点项目31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亿元。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