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一晚抓获26名“酒司机” 哈市交警部门清明节期间严查酒驾交通违法
2020-04-05 07:24: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为保障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哈市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哈市交警部门针对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3日,市区共查处酒驾26件,其中饮酒驾驶20人、醉酒驾驶6人。

  切勿心存侥幸醉驾、毒驾全都没跑了

夜查

  4月2日夜间,交警道外大队在靖宇街南七道街交口组织优势警力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21时10分许民警在查处一辆白色尼桑轿车时,发现驾驶人神色慌张,且言语模糊、神志不是特别清晰,还提供不出相关有效证件,立即被带回大队进行检查。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孙某因吸食过毒品,且驾驶证还处以超分状态,见到交警查车一下就慌了神,不知该如何是好。执勤民警随后通知禁毒部门对其尿液检测,结果为甲基苯丙胺呈阳性,属吸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十分钟,在同一地点,民警查处一辆车号为黑A378M7号轿车时,闻到驾驶人齐某军车内有浓烈的酒精气味,酒驾嫌疑较大,立即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检查。据齐某军交待,原来他今天出门帮助朋友干活,工作完成后就一起喝了四瓶啤酒,没多想就打算开车回家,刚出门就被交警部门查获。后经检测,该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9.36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至6个月拘役、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

  3日21时30分许,在松浦大桥上桥口处,民警查处一辆车号为黑ACL091号车辆时,发现驾驶人有酒驾嫌疑,经检测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

  小舅子醉驾反赖姐夫面临拘役、吊销驾照等多项处罚

严查酒驾

  3日夜间,交警哈西大队在王岗大街、哈双路沿线设置临时卡点,严查过往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806LF的银灰色面包车快要接近检查点时突然减速,企图靠边停车。这一细小动作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立即将该车控制,在检查中闻到驾驶人口中有浓烈的酒精气味,并且眼睑内布满血丝。交警立即询问其是否饮酒,没想到驾驶人周某却指了指后座的乘客说道:“我姐夫喝酒了,我没喝”。然而,民警在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时,结果为144mg/100ml。该人将面临1至6个月拘役、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清明“小长假”期间,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深入开展,家庭聚会、外出就餐等情况有所增多,广大驾驶人切勿发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哈市交警部门将针对城乡结合部、酒店等周边道路,设置优势警力开展重点查处,有效减少道路交通风险和隐患,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