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省网络祭扫点击量414万次
2020-04-07 07:29: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洋 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7日讯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举行了系列缅怀活动,网络祭扫的倡议发出后,受到省内各地市的积极响应。截至6日,全省202个殡葬服务机构设立的清明网络祭扫点击量达414万次,共开展214次集体代祭服务,代祭献花11.9万支,擦拭墓(格)位101万个。

  “感谢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公安、解放军叔叔阿姨,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向因疫情离开我们的所有人致哀……”学生、社区居民、机关干部、公安干警、一线医护人员、退休职工等通过视频、笔触、鲜花等方式在网上缅怀同胞,致敬奋战者,致敬英雄,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在满足群众祭奠缅怀需求的同时,省民政厅还下发了《清明节工作提示》,重点对清明节后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省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工作正常,安全无事故。

  据悉,清明节期间,全省殡葬系统干部职工日均在岗3341人、公安系统735人、消防部门306人、志愿者165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