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200多只东方白鹳嘟噜河抢巢
2020-04-07 10:59: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胡振辉 王白石 赵宇清

  黑龙江日报4月7日讯 春风又绿嘟噜河,东方白鹳忙抢巢。今春,萝北嘟噜河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其优良的生态环境,再次迎来200多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由于种群数量超过预期,人工搭建的40个鸟巢供不应求,晚来的东方白鹳只能去“抢”。

  记者在保护区核心区看到,路两侧30多个人工鸟巢上都有东方白鹳,耐心等上一会儿就有一两只东方白鹳飞来抢巢;芦苇荡和尚未融化的冰面上,聚集着一群群的白鹭、苍鹭和江鸥,偶然还能看到丹顶鹤、白头鹤和天鹅。

  萝北嘟噜河湿地保护区左玉涛主任告诉记者,自2017年秋季在保护区里发现种群近百只的东方白鹳后,2018年春节期间建设了20个人工鸟巢招引东方白鹳,当年就有三对占巢繁育出10只幼鸟,实现了当年筑巢当年繁育成功。昔日的迁徙途经地,变成现在的繁育栖息地。今年在萝北县政府的支持下,新建20个人工巢,即便如此依然满足不了逐渐增多的东方白鹳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