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全部结束休养
2020-04-15 09:2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5日讯 14日,我省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结束休养,与家人团聚。至此,我省八批援鄂医疗队1554名医护人员已全部结束休养。

  14日上午,我省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共计454名医疗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亲人、同事分别来到哈尔滨JW万豪酒店、哈尔滨融创万达嘉华酒店,迎接英雄回家。

  由哈医大附属四所医院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作为全国最早一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之一,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冲在重病救治最前线,是我省连续战斗时间最长、治疗患者最多的医疗队。共收治患者334名,重症与危重症比例超过90%,其中孕产妇43名,生产新生儿26名;出院296名患者。

  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哈医大一院团队在两个重症定点医院,收治110名患者,取得了新冠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骄人战绩。同时,多次支援我省在孝感市三个县级市应城、汉川、安陆的危重症救治。

  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哈医大二院团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不分昼夜奋战34天,在160名医护人员的精准救治下,两个重症病区全部清零。在结束对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支援救治工作后,医疗队队员们在驻地再次写下请战书,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