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守卫社区主阵地 24名党员干部勇当战“疫”先锋
2020-04-16 09:52: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香泓 杜怀宇 孙昊 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党员们研究居民小区消毒措施。

  黑龙江日报4月16日讯 “我是党员,我请战。在抗疫最需要我的时刻,我自愿加入党员干部突击队,请组织和领导批准!”

  连日来,在绥芬河抗疫战场上,一封封党员递交的“请战书”内容朴实,语句铿锵,体现了他们迎战疫情一往无前的坚定,彰显了他们勇担职责、践行使命,守卫城市安全的党员本色。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面对口岸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绥芬河打响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强对社区疫情防控和卡口值守进行指导监督,绥芬河市号召全市从事过医疗工作或学习过医疗相关专业知识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参战,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技术指导分队。于是,党员们闻令而动,纷纷主动请缨,一支24人组成的“党员干部突击队技术指导分队”迅速成立,并奔赴抗疫一线,发挥专业所长,体现党员责任担当。

  室内地面、门窗、门把手等怎样正确消毒,每天对小区楼道要消毒几次,使用酒精消毒要注意什么?消毒液如何配比?4月11日,24名党员干部突击队成员在经过专业防疫消杀知识培训后,开始深入任务最繁重的社区,指导社区做好消杀防护工作,与基层干部并肩战斗,构筑起社区防控疫情的严密屏障。每天,突击队成员除了指导社区干部消杀防护外,还要承担和检查小区卡口执勤工作,全力当好小区“守门人”,可谓身兼数职,任务艰巨而繁重。

  记者了解到,突击队的成员中有心脏做过手术的、有爱人也在一线奋战的、还有家中孩子小需要照顾的,然而,为了疫情防控,作为党员的他们,没有人退缩。一位突击队成员说,疫情来袭,党员必须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绥芬河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