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对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有序救治 患者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治疗
2020-04-17 09:26: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吕永超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7日讯 15日晚,记者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一楼清洁区与前线医护人员连线采访。战“疫”前线医护人员表示,目前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收治的无症状感染者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治疗,医护人员正在有序开展救治工作。

  牡丹江市红旗医院援助绥芬河医疗队队长张晓东在连线时介绍说,当晚6点半左右,医护人员进行了查房,目前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均为无症状感染者,患者目前情绪稳定,没有过大的精神压力,各项生命体征正常,治疗效果良好,咳嗽、咳痰等情况也有了明显好转。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护士杨宁介绍说,4月6日她接到绥芬河市人民医院参加抗疫的通知。杨宁表示,绥芬河是自己的家乡,理应挺身而出,她在支援湖北的工作中积累了一些经验,希望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

  正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执行援助任务的穆棱市人民医院的王玉晶医生说,4月6日她和队友们一起加入到援助绥芬河的队伍中,目前穆棱市人民医院援助医疗团队每天按计划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目前患者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治疗。穆棱和绥芬河是兄弟市县,穆棱医疗团队将会同绥芬河人民并肩作战,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了解到,无症状感染者的治疗和观察周期一般在两周左右。医疗团队目前主要工作是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生命体征的观察,增加患者营养支持,参照国家相关指南进行护理和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