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内新增2例确诊病例与境外输入病例关联
2020-04-19 21:44: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牡丹江4月19日讯(特派记者 孙英鑫 李楠)19日19时,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牡丹江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叶介绍牡丹江市市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时表示,4月18日0-24时,市内新增确诊病例2例,经国家、省流行病学专家组综合分析判定,这是一起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

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叶。记者 孙英鑫 摄

  吴叶介绍,4月18日0-24时,牡丹江市内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名,已全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从发病时间上看,首发病例发病时间与牡丹江市最后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间隔超过潜伏期,来自本地社区传播的可能不大。

  4月16日,牡丹江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报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2例,接到报告后牡丹江市疾控中心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原学检测。经调查,2例病例为夫妻关系,妻子因肝病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其丈夫陪护。4月5日,因定点医院收治境外人员确诊病例,夫妻二人乘坐私家车转至某其他医院住院治疗。4月1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国家、省、市级专家联合会诊,确定2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通过对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发现3例检测阳性人员,其中2例是后就诊的二级医院的医护人员,1例为患者亲属。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