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伊春市税务局立足税收大数据优势 当好企业复产“联络员”
2020-04-30 16: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马晶记者杨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伊春市税务局密切关注复产复工企业产、购、销情况,立足税收大数据优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发起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产扩能难题。

  “多亏了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帮我们牵线搭桥,我们才找到了原材料供应商,目前公司开工率达80%以上。”黑龙江省龙钢兴达工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先生说道。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伊春市税务局组织各级税务部门开展“万名干部助万企”“减税降费大调研”“意见征集大走访”等活动,征集到企业在原材料采购、货物运输、产品销售等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的120余个难点问题,逐户建立援企稳岗诉求档案,形成8套税收大数据分析和定向服务实施指引,实时调校数据分析方向,推进了援企服务开展。

  伊春市税务局在当好企业“服务员”的同时,还当起了企业复产的“联络员”。该局抽调纳服、货劳、风险、征管、大企业、信息中心等部门骨干组建了税收大数据分析指引实施专班团队,全程跟踪重点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运用上级税务机关派发和本地税务部门掌握的数据,从行业和企业开复工面、复工速度变化、紧缺原材料、重点生产经营销售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为需求方企业与供应方企业牵线搭桥。据了解,伊春市税务部门确定专人负责经济发展预判和行业影响分析,及时跟踪辖区30多户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对接上下游原料供应、产品销售产业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加足马力“不掉链”。

  为打通产销链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伊春市税务局还积极与当地财政、商务、工信等部门建立信息交换和援企合作机制,利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采用“以需寻供”“以购寻供”等方式,为7户缺少原木原材料的复产企业提供省内51家供应商信息,修复原材料供应链,助力企业复产扩能。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

【专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