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致敬奋斗者】社区工作者王艳:我是疫情防控的“小螺丝钉”
2020-05-05 21: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5日讯 (记者 杨帆)自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进入疫情防控一级战备状态,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哈尔滨市道外区靖宇街道丰润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王艳响应上级领导号召,不辞辛劳,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哈尔滨市道外区靖宇街道丰润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王艳.

  2020年1月23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九,处处洋溢着春节的味道。下午王艳接到了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的工作通知,她拿到相关部门反馈的涉及疫情防控重点相关人员名单后,第一时间到靖宇派出所协调李银警官调出信息并以最快的速度和相关返哈人员进行电话沟通,了解详细信息,及时掌握情况。对每户居民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居民近期是否出行和现居住状态,宣传疫情当前宅在家中不出门。

  面对严峻的疫情,王艳从春节开始就日夜坚守岗位。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网格长、志愿者及时将辖区小区的道路进行封闭管理。设置5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对所有过往的居民、车辆实施管控,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协调物业、动员志愿者在小区各个楼道消毒、张贴相关通知。每天及时了解各卡点在岗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有效地配合上级指挥部门抑制疫情传播。自从疫情开始她每天坚持通过微信社区群向社区群众发布疫情预防常识,每天做好重点对象排查登记。

  每当辖区内有外地返哈人员归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王艳都会立刻赶到现场入户进行消杀,签订告知承诺书,并告知居民在家里做好居家隔离,并告知居民隔离期间如有发热、胸闷等情况及时向社区反映。截至目前辖区排查反哈人员共有697人。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为了更好的及时解决群众困难,王艳与辖区党员志愿者成立了疫情临时党支部,及时为居民处理各种生活问题,如联系电工抢修电路,为困难群众及隔离居民送物资,照顾独居老人,抢修封闭档板,小区道路清冰雪等工作,方便了辖区居民生活,稳定了居民情绪,赢得了居民认可,使社区疫情工作得以有序顺利的开展。

  在王艳的带领下,丰润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得相对比较顺利,保证辖区居民的平安。真正做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网格就是战场。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