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畅通百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
2020-05-06 21:1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徐宝德 记者 周秘)近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服务百大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服务百大项目工作提出“提前介入”高站位、“跟踪指导”优服务、“坚持标准”守原则、“快审快验”讲效率的总体要求,持续畅通百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

  为及时解决百大项目安全审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省应急管理厅坚持“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10项服务制度,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牵头的百大项目工作专班,建立全系统百大项目服务专员队伍,确保安全审批和现场安全督导服务到位,为百大项目建设提供“管家式”服务。同时,还专门组建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金属冶炼3个专家服务团,为百大项目建设无偿提供技术咨询、解决技术难题;以涉及安全生产审批的建设项目为重点建立服务百大项目微信群、以市(地)应急管理部门为重点建立全系统百大项目服务专员微信群,及时沟通项目审批、建设信息。为便于掌握百大项目安全审批进度,省应急管理厅制定了百大项目安全审批进度挂图,实行挂图作战、挂图服务,实施“周报告、月调度”工作制度,集中听取各市地推进百大项目工作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实际问题。

  省应急管理厅为避免百大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受到疫情影响,制定了《全省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审批工作措施》,提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服务要求和“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审批方式,为全省百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黑龙江省万里润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鸿展生物能源有限公司2个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亟待审批,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省应急管理厅对其进行了网上受理审查,企业做出承诺后,提前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待疫情结束后再到现场核查,创造了“当天办理、当天发证”的审批速度。省应急管理厅疫情防控期间先后为30个建设项目和生产企业办理了相关审批事项,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