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红旗医院 48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重症危重症患者清零
2020-05-09 20:4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邵晶岩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  5月9日,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再传捷报,47名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1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目前,红旗医院累计有246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10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重症危重症患者清零。

  47名确诊病例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分别来自黑龙江、浙江、吉林、山东、辽宁、广东、重庆等省市。5月9日,国家、省市专家组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对患者病情进行评估,47名确诊病例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符合出院标准,转往牡丹江市中医医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重症危重症患者清零,对我们实现境外输入病例100%治愈率的目标具有标志意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牡丹江地区专家救治组组长管向东说。据介绍,对重症危重症病例,在国家和省救治专家指导下,结合中西医治疗手段,一线医生采取一人一案的方法,提高重症危重症救治效果。

  一名临床治愈出院的辽宁省患者,4月8日从绥芬河口岸入境,4月9日由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转往红旗医院。当日21时45分安全送达红旗医院,诊断为新冠肺炎危重型、肝损害、低钾血症、心肌损害。入院后,医生结合中医院结合治疗原则,给予吸氧、降糖、纠正离子紊乱、保肝降酶、调整患者饮食、均衡营养等治疗和护理。医护人员在精准治疗的同时,更注重心理干预及人文关怀,护士经常陪伴并鼓励安抚患者,经系统治疗后,病人病情逐渐好转。在红旗医院住院整整一个月,出院前她说:“今天出院了,是我最高兴的一天。一上午我都在回忆,护送我的转运医生,途中他四次停车,叫我的名字,判断我的情况。当我到达红旗医院后,护士帮我拎行李,扶我进病房。由于我当时病情较重,护士整晚看护着我。感谢罗烨护士为我送来暖宝,我会永远记得你,谢谢你们。”

  在治疗中,医护人员与众多患者之间建立了不是家人胜似家人的亲情,也必将是他们终生难忘的回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