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捡到的打蔫儿“大鸟”竟是金雕 民警连夜救助
2020-05-13 17: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婷婷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张婷婷 记者 赵红星)居民放羊途中突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见其不能起飞趴着不动将其捡回家照料,后民警连夜将“大鸟”送至自然保护区。

国家保护动物金雕。图片由警方提供

  5月8日18时许,齐齐哈尔垦区公安分局依安派出所接到辖区红旗种马场居民陈某电话求助,称自己发现一只打蔫儿的“大鸟”,怀疑是保护动物,请求警方帮助。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70多公里前往处置。

  民警赶到陈某家中,经向其询问了解到,在当天下午陈某在放羊时,在草甸上发现一只“鹰”,当时它不能起飞趴着不动。因感觉是野生保护动物,担心它发生意外,陈某便戴上棉手套将它抱回家中,并马上给辖区派出所打了电话。

民警检查金雕身体情况。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这只“鹰”身上并没有明显外伤,它的两只翅膀伸开后翼展约有2米长,个头很大也很强壮,只是不明原因的没有精神。便赶紧联系了黑龙江乌裕尔河-双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发展中心,请专业人士给予救助指导。

  民警连夜将这只鹰送到自然保护区,计划救治后放归自然。后据专业人士介绍,这只“大鸟”名叫金雕,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救助的这只金雕是成年雕。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