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
2020-05-18 17:17: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严璐璐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克山县、桦南县、哈尔滨市阿城区入选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典型单位。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953个集体经济组织组建了股份经济合作社或经济合作社,已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学习第二批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典型经验活动的通知》,在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中,选择了60个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具有引领作用的县(市、区),作为第二批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经验交流典型单位。

  据了解,克山县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统领,抓住国家试点县的有利契机增强了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清产核资查清家底上,克山县坚持先账内后账外、先清理后处理原则,做到账目清、资产清、类别清,并对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分类登记、分册管理,在固定资产报废和呆死帐处理上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严防集体资产流失。全县清理后资产6.9亿元、资源性资产142万亩。

  哈尔滨市阿城区采取先行先试、流程操作、压茬进行、梯次跟进的方法,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区改革涉及人口数34.9万人,确认集体经济组织现成员31.4万人。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9953个集体经济组织组建了股份经济合作社或经济合作社,占集体经济组织总数的99.67%,其中完成登记赋码录入国家登记系统的7776个,占集体经济组织总数的77.87%。成立了黑龙江农村产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