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工大科研团队 研发新冠病毒核酸自动检测仪
2020-05-21 07:55: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1日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解到,中国工程院开展了一批防疫应急重大项目。作为国内精密仪器学科带头人,哈工大谭久彬院士牵头攻关了“新冠病毒核酸一体化自动检测仪器及试剂”开发项目。相对于国内外现有产品,该项目原理方法更先进,速度快、准确度高,可以实现批量一体化自动检测,能在2小时同时检测96个样本,平均一个样本不到1分半钟,在同类方法中最快。

  该项目由哈工大两个团队联合开发,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仪器的原理样机和3个基因靶点的高灵敏度试剂盒,并采用标准物质、假病毒和少量临床样本,进行了原理验证和实验。目前,联合团队将尽快与医院对接,开展临床实验与医药审批。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