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七台河市中医医院落细院感防控措施杜绝疏漏
2020-05-21 08:51: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1日讯 为做好医院疫情期间院感防控工作,保障医务人员及患者的安全,七台河市中医医院把开展正常诊疗活动和抓好疫情防控视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常态工作,以细措施杜绝院感防控疏漏,不留死角。

  积极开展网上诊疗服务。该医院在疫情期间相继上线了云影像系统、掌上医院、统一支付平台、排队叫号系统等信息化服务,可以顺利开展预约诊疗工作,减少人员交叉机率。

  加快实验室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该医院目前能够自主开展血清抗体检测,检测能力能满足医院患者需求。目前正在申请自主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设备已进入招标采购阶段。

  规范疫情期间就诊患者入院流程。医院制定了《关于市中医医院疫情期间门(急)诊入院患者接诊筛查流程的通知》,要求入院患者与陪护人员均需进行肺CT、血常规检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由首诊医师负责通知相关科室安排专人对要求入院的患者及陪护人员新冠肺炎筛查过程进行全程陪护。

  严把预检分诊、切实有效把好医院进出口。医院规范预检分诊流程,增加预检分诊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轮值坚守,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包括医务人员、患者、陪同人员、第三方服务人员和其他来院洽办业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筛查、确认健康状态及信息核实后方可入院,严格确保不遗漏一人。增设员工通道。

  严格住院管理,落实陪护和探视制度。医院对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加强排查,严格检查“四件套”。加强院内管理,落实“一患一陪护”制度。密切观察住院患者病情,一旦发现无明确诱因的发热、呼吸道症状的,要求立即进行检测检查。严格落实住院陪护、探视制度,普通患者不安排探视;危重患者、术前谈话等特殊患者,实行限时、限人、错时探视制度。

  此外,该医院在规范病区管理、食堂送餐制、现场督导检查等方面也做了相应规定,严格做到防疫不出疏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