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先行 涉及九城区171个围合区域
2020-05-21 08:42: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20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为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进一步提升市民居住和生活品质,哈市对影响老旧小区改造的违法设施予以拆除,涉及九城区171个围合区域。截至5月20日,全市九城区一、二批老旧小区改造所涉及的拆违任务全部告捷。

  哈市老旧小区改造不仅体现在楼体保温节能和防水方面,更在道路提升、雨污分流、景观亮化、车位增设及新建居民活动区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的品质。因此,该工程是冰城市民期盼的惠民工程。但是,哈市各个老旧小区也是各类违建最为集中的区域,要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必须先进行拆违。

  今年3月27日以来,哈市拆违行动中心就是集中拆除老旧小区内私搭乱建的棚厦、门斗、阳台等各类侵占公共空间、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哈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楼体外立面的保温节能修缮工程是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个别违规搭建外挂物,影响保温工程正常进行,为保证正常施工,维护公共利益,对于老旧小区内个别商家违建的门脸、违规悬挂牌匾及墙上违规设立的烟道等外挂装置,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拆除。

  对于经过相关部门审定,具有合法手续但影响改造施工的牌匾等设施暂时移出,待小区改造完成后原址原样进行恢复安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