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错峰上下学上课小班化 哈尔滨高二年级返校复课
2020-06-09 08:15: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9日讯 8日,哈尔滨的校园又迎来一批学子归来。按照哈尔滨市教育局公布的分批次返校复课安排,8日是哈尔滨市高二年级全面返校复课首日。高二年级跟之前已复课的高三年级一样,继续采取错峰上下学、小班化上课等方式。

  早7时,哈尔滨市第五十九中学门前就开始有学生排队等候入校,校领导也早早来到门前欢迎孩子们回归校园。香坊区教育局包保防疫复学工作的相关人员准时到岗,实行包校督导。十余名老师及管理人员分列校门内两侧,对到校学生进行测温、手消、扫复学码。

  据介绍,持合格复学码是学生入校第一关。学生在离家前由家长进行测温并将最新信息录入复学码,到校后,老师扫描学生复学码,显示体温、姓名、家庭住址、当前身体状况等信息,合格后进入校园。

  为保障学生入校快速、有序,避免聚集,该校将高三、高二年级学生实行错时错峰上下学。高三年级7时30分开始入校,高二年级7时50分入校。当日,哈尔滨第五十九中学高三、高二年级共有约500名学生有序入校。

  进入教学楼大厅,带有人脸识别系统的高配版测温门矗立一侧。学生间隔进入,稍作停留,屏幕即刻显示学生姓名、体温、班级等,如有特殊情况时可第一时间调取学生入校时间等一系列信息。

  教学方面,该校实行小班额授课,高二年级共5个班级,每个班级“一分二”A、B班,教室紧邻,教师A班授课,B班学生可通过共享屏幕视频同步学习,充分保证教学质量。目前,高三年级实行全天上课,高二年级执行半天课。

  记者发现,在每个班级的门口都列有一个防护备品区,设有由饮用水桶加配龙头改造的洗手台,配备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消杀用品。在这里,学生无需到洗手间即可完成错峰洗手,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学生聚集。

  据介绍,在课间等休息时段,该校采取定岗、定人、定责,教师监督与学生自主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学校对保安、保洁人员进行过多次专项培训;对教师、学生进行“每日流程”“应急处理流程”的全员培训、指导,做到看住防疫重点环节,将防疫各项工作做严、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