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哈工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6-09 08:2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赵一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不忘初心勇攀科研高峰 牢记使命建设科技强国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哈工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黑龙江日报6月9日讯 7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希望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新的起点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总书记贺信,哈工大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勇攀科研高峰,牢记使命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哈工大的高度肯定、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巨大鼓舞,更是对哈工大未来发展的厚重期许和深切嘱托,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哈工大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总书记的深切嘱托转化为哈工大发展建设的部署,为推动制造强国、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哈工大校长周玉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充分肯定了哈工大的精神传统和办学成绩,是学校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指南。哈工大用扎根边疆、走在前列、追求卓越的实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学校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把贺信精神贯穿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全过程,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好新百年的教育综合改革,出色完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职能任务,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强校之路。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刘永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感到非常振奋。

  “2019年1月国家最高奖颁奖的现场,我有幸亲耳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聆听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更加感到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哈工大人将始终秉承‘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善义教授20世纪60年代来到哈工大工作,为科技强国梦奋斗了半个多世纪。他说,作为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哈工大的贺信,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温暖。要按照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继续发扬哈工大优良传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中国高等教育和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带领团队多次攻克世界级难题,研究成果连续发表在《自然》等世界顶级杂志。他说,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期望,在科研攻关中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为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武高辉教授,是国内最早从事金属基复合材料研究的学者之一。他说,团队研发的十几种新材料应用于重大工程,解决了十余项关键问题,科研成果在龙江大地开花结果。“总书记的嘱托让我们更加干劲十足,要完成更多科研任务,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为国家建设和龙江发展助力。”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云香说,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将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引领广大学生主动将自身发展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到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航天学院2016级本科生卢生奥说,已经牢牢地把自身的理想与航天报国联系在一起,立志成为航天队伍中的一员,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多青春贡献。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镕宽说,不管是投身国防科研,还是扎根西部支教,都将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