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我省开展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2020-06-11 07:41: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0日讯 10日,全省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强调,把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以坚决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打好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攻坚战。

  副省长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完成好综合治理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方针,全面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运输企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聚焦三年为期,聚力三个阶段,建立台账,一事一档,有计划、有步骤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迅速形成普速铁路、地方铁路、专用铁路及专用线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的态势,确保各项综合治理任务全面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联动联治,强化保障,着力形成常态长效化铁路综合治理体系,形成涵盖铁路运输企业与沿线地方政府的铁路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全面建立路地共治机制,切实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着力建立源头治理机制,严格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加快建立铁路依法治理机制,凝聚全社会共同维护铁路安全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