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市垃圾分类首轮培训已完成 3700余名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接受培训
2020-06-17 15:2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7日讯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市垃圾分类工作第一轮培训工作已经完成,全市3700余名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已接受了垃圾分类工作培训。目前,哈市正组织公企单位、物业工作人员、桶边督导员、楼道长、单元长、小组长、志愿者等相关人员进行课堂和现场教学方式培训。

  16日14时,在道里区安和街正义社区居委会的讲堂,50多名辖区内各社区的单元楼道长(居民小组长)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培训课。学习了如何进行入户宣传、示范分拣过程、督促居民自觉分类等。培训完后,他们回到各自的社区,挨家挨户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具体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入户宣讲,每个楼道长负责各自的楼道,当好督导员、宣传员、分拣员。

  目前,道里区安和街道已经启动了居民垃圾分类收运流程。辖区居民产生的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在社区垃圾转运间,实现了专业车辆的分类运输。而废纸壳等可回收物由居民联系回收企业收运。电池等有害垃圾统一收集保管后由环保部门回收处理。

  此外,连日来道外区黎明街道办事处深入小区、公园、广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在机关、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还在辖区人流密集处设置了垃圾分类亭,同时深入各小区卡点、公园广场、商超等场所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把手教你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定义及如何分类》等宣传材料。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