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龙江省“双稳基金”贷款规模近500亿元
2020-06-29 07:14: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8日讯 从2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19日,“双稳基金”贷款获贷企业已达11155家,贷款规模497.3亿元,近500亿元,申贷企业获贷率达到35.2%,稳定就业超过30万人,在已投放的“双稳基金”贷款中,有16%的贷款得益于融资担保的增信支持。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明焕介绍,省委省政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全国率先推出稳企稳岗基金贷款政策,精准有效地支持了中小微企业稳企稳岗扩就业。“双稳基金”贷款政府分担风险比例之高、补偿额度之大、企业融资成本之低,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和抓好“六稳”、落实“六保”的明确态度和坚定决心。从4月1日我省“双稳基金”贷款开始正式投放起,就在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的原则指导下,不断加快投放进度。

  据了解,我省一些企业受疫情影响,普遍遇到了因流动资金短缺导致的营业额下降、原材料供应不足、工资发放困难等经营难题。有了“双稳基金”贷款支持,这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企业逐渐步入了健康运转的良性轨道。

  记者还在会上得知,为更加充分地发挥稳企稳岗基金贷款政策作用,目前,省政府正在研究将“双稳基金”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等相关政策,以释放更大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

  李明焕表示,为支持受到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省政府专门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明确规定,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实行“容缺”受理,取消反担保要求,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限,帮助企业尽快获得贷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对其中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体娱乐、旅游等重点行业小微企业以及纳入政府生活保障的“菜篮子”“米袋子”以及肉蛋奶等供应的“三农”企业,新增担保业务担保费率在原有标准基础上下降50%,对上述企业办理展期贷款的,免收担保费,省级再担保机构减半收取再担保费。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融资担保机构为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及时有力的融资担保支持。特别是免抵押信用反担保和减免担保费等政策的实施,使一大批缺乏抵质押能力、正常情况下难以获得贷款的中小微企业获得了银行信贷支持。在已投放的497.3亿元“双稳基金”贷款中,有16%的贷款得益于融资担保的增信支持,为缓解企业融资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