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龙江生态小卫士”进社区推进垃圾分类从小事做起
2020-06-30 18:4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琳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高琳 记者 刘嘉)30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获悉,30日下午,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与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和街道办事处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协调会。双方利用“龙江生态小卫士”品牌,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宣传动员辖区内居民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据了解,省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与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和街道办事处发起了“争当龙江生态小卫士,从垃圾分类三件小事做起“活动。申请龙江生态小卫士条件是做好垃圾分类三件小事:包括在家帮助爸妈垃圾分类、动手跑腿定时投放、厨余垃圾主动破袋。完成垃圾分类三件小事,可参加龙江生态小卫士授勋仪式,获得龙江生态小卫士证书、徽章。

  高中生在做好垃圾分类三件小事的基础上,愿意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还可同时获得《高中生环保类志愿服务证书》。按国家教育部最新政策,校外志愿服务2学分为必修学分,需要高中三年内从事志愿服务不少于40小时。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