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举办“相约仲夏龙江等你”线上招商推介 王文涛云端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
2020-07-11 07:1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1日讯 10日晚,“相约仲夏,龙江等你——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对话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线上招商推介活动举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省招商引资大数据运营服务中心,通过云端与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交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化危为机,共克时艰的思路对策。

  享有中国“达沃斯”美誉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从2001年创立至今走过了20个年头,已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交流平台之一。尽管受疫情影响,论坛采取线上视频方式举行,但创新方式还是吸引了众多企业家和网友踊跃参与。

  会上播放了以卡通动漫形式制作的宣传片,介绍了我省基本省情和优势潜力,以及加快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发展政策、重点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等情况。

  随后,围绕医疗健康领域的机遇与挑战这一话题,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发表了意见建议。围绕产业转型与升级这一话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多点Dmal 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飞鹤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冷友斌,大庆市和绥化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文涛在点评时指出,黑龙江在大健康产业领域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发展空间。我们要充分发挥原生态环境优良和独特的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医疗健康、医养结合、旅游、北药开发等产业。要通过5G等数字化技术为农业赋能,打好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三张金字招牌,开展农产品全生命周期溯源,加大大型产销企业对接,树立龙江个性化农产品品牌,满足群众对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农产品和绿色食品的需求。

  王文涛还结合曾经主持开展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课题,重点阐述了“以市场化路径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深入思考。他指出,城镇化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以市场化路径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县城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点。要提高县城公共服务能力。以产城融合为基础,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乐业安居。后疫情时代,要把大城市、城市群、中心城市和一些小城市串联起来,实现城市的均衡发展、产业的精准发展。

  李海涛、程志明、孙喆出席会议。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元明资本创始人田源主持论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