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呼兰河流域超标洪水水文监测应急演练
2020-07-13 17:3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刚 徐宝德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李刚 徐宝德 记者 刘嘉)1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为进一步检验超标洪水监测预案,提升应对超标洪水的应急能力,12日,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在呼兰河绥化惠头村段开展了2020年水文监测应急演练。黑龙江省水文中心、哈尔滨水文中心、佳木斯水文中心、绥化水文中心、伊春水文中心5支应急监测机动队70余人、23台车辆、8艘测验船、4艘遥控无人船等设备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假定呼兰河流域发生超标洪水,根据水情预报,省水文中心应急领导小组立即召开会议启动预案。会议决定继续加强对呼兰河的水文监测,哈尔滨、佳木斯、伊春、绥化水文中心各派1支机动队负责在惠头村水文站上下游布设的4处临时监测断面进行水位、流量监测任务,同时派省水文中心机动队立即奔赴现场,负责监测协调和技术支持。各机动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水位观测、大断面测量、流量测验等应急监测任务。此次演练增强了水文系统对突发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展示了水文职工过硬的技术素质,彰显了水文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预期成效。

  当前我省已全面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抗洪关键期,全省水文系统将做好服务支撑、技术保障等工作,不断增强应急机动对协同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