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启幕
2020-07-15 18:10: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孙英鑫)15日,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暨黑龙江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在哈尔滨启幕。省内外近80家知名企业、院校、产业园区、培训机构参加。

黑龙江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启幕。

  活动现场,各单位围绕“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将政策、资金、培训送到“家门口”,深入做好“五对接”活动。设置了政策宣读、培训机构与企业对接签约、政校企联盟接签约、向培训主体发放培训补贴资金以及我省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和技能人才作品成果展示等内容。

  从7月15日起,以“职业技能提升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全省同步开展为期一周12333全省统一咨询日活动,将分类归集的政策点,形成“政策包”,通过“网、微、报、刊”持续宣传,通过口袋书、宣传册、网络宣传栏等途径定向推送。

  据了解,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自7月15日起在我省各地市同步启动,为期一个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与企业对接、与“百大项目”对接、与产业园区对接、与培训主体对接、与就业困难群体对接,致力于服务各类企业、百大项目、产业园区等用工主体、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培训主体;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退役军人、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就业重点群体。

  强化在岗培训、订单培训、定向培训、精准培训,着力破解招工难与就业难错配的结构性用工矛盾。达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使企业、院校、培训机构等主体和就业重点群体熟知省市关于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政策措施,达到助力复工复产和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助推产业发展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复苏的活动目标。

  2020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暨黑龙江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服务月活动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主办,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