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上半年农村1.4万户完成“厕所革命”
2020-07-28 08:00: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8日讯 年初以来全省继续将农村改厕工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任务加以推进,截至6月末全省已完成农村改厕1.4万户。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我省农村改厕任务数量大、标准高。全年计划改厕15.1万户,重点推广五常“室内水冲厕所+自建管网+小型污水处理厂”模式,其中管网式水冲厕所改建任务达10万户,比去年增加5倍多。

  在稳步推进“厕所革命”中,我省完善模式、开展试点、加强监管、强化指导齐头并进。制定下发了《全省农村改厕示范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在22个县的6个乡镇22个村试点开展农村改厕示范。组织科研院校和改厕企业加强技术服务,正在研发“五格化粪池”“哈宫罐”“3户或多户集成净化槽降解”等模式,实现粪污和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就地降解。编制下发农户改厕“农民申请书”样板,下发农村改厕和使用注意事项34条,下发农村改厕工作台账表和改厕进度表。实行一月一调度,对2019年农村改厕结转、资金结余情况开展调度督促,加快验收和资金下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