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 “陆江空”一体化提升救援能力
2020-08-02 07:58: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家兴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日讯 进入汛期以来,齐齐哈尔市应急管理局先后与黑龙江九州通用航空公司、海事局签订了框架协议,成立空中救援中心、水上搜救中心;将民兵应急营作为陆上应急救援力量,全力推进“陆江空”一体化救援体系建立,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据了解,空中救援中心、水上搜救中心的成立填补了齐齐哈尔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中的缝隙,使全市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由单一陆地救援向“陆江空”全方位救援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发挥突发事件救援联动效能。其中,空中救援可以在交通中断、周围封锁、人员无法进入情况下,通过空中巡航对重点区域和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利用直升飞机巡航及时发现交通拥堵情况、交通事故和应急突发事件等,为保障交通畅通搭建“空地联动”立体式指挥平台。水上搜救中心除承担齐齐哈尔市水上搜救应急值班和搜救组织、指挥和协调工作,还将组织全市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和搜救应急演习工作,组织水上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知识、专业知识、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培训和宣传。

  齐齐哈尔市应急管理部门还积极整合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把有救援能力的蓝天救援队、深蓝搜救队、黑龙江鼎升不动产测绘公司无人机侦察组等民间力量作为全市应急力量。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