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启动
2020-08-23 08:04: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3日讯 21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在哈尔滨启动。来自全省各地市7支代表队的80名选手、裁判和指导教师参加启动仪式。本次选拔赛优胜选手有望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选拔赛,征战世界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选拔赛参照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技术文件和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模式,并结合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需要,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设备)、新技能等相关知识。比赛设有数控车、数控铣、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信息网络布线、CAD机械设计、网站设计与开发等16个项目。我省共有3个赛区,各赛区比赛分别于8月21日~23日、9月8日~10日、9月14日~17日进行。

  据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开始,我省以举办选拔赛的方式选拔推荐选手参加国家比赛,共有2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3所院校被确定为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本次选拔赛各项目前三名的选手将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黑龙江省集训队,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的相关项目各省代表队人数,届时将按我省集训后各项目比赛成绩,从高至低的顺序确定代表我省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选手。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